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

2017年11月09日

现将报销标准公布,请互为转告

大学生医保报销流程

一、2017级新生及续保老生

医保信息未开通前

门诊报销 定点在校职工医院报销 凭缴费凭证在校医院(每个校区的职工医院)看病享受门诊报销70%的待遇,在中南E行和信息门户可查到缴费凭证。在医保办的出示缴费凭证。

住院报销 在长沙市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住院,跟住院医院医保科沟通是新参保学生,先垫付全额不结账,等12月份医保信息开通再去住院的医院医保科报销。

注:学校医保办只进行异地住院报销及学平险的报销,没有在长沙住院拿回学校报销门诊或住院报销大学生医保这一说。

 

二、老生

门诊报销 定点在校职工医院报销 通过微信公众号长沙人社12333或者下载智慧人社APP查到已制卡的同学,必须要本人先领卡才能进行门诊(每个校区的职工医院)及住院的报销。

未制卡的同学凭身份证及校园卡即可报销门诊

住院报销 出示本人身份证跟医院说有大学生医保,出院结账直接报销大学生医保。

注:学校医保办只进行异地住院报销及学平险的报销,在长沙市住院出院直接在医院报销大学生医保
没有在长沙住院拿回学校报销大学生医保这一说

最新动态
  • 关于2022年度续保通知

  • 学平险需要准备的材料

  • 大学生医保意外伤害门诊报销材料

  • 艾滋病传播必须具备的3个条件

Copyright © 2015 中南大学职工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.